Google黑板报

谷歌中文网站管理员博客

Google 黑板报

Google新闻

Google AdSense China Blog

Google Developer Blog China

与G共舞

非官方的google黑板报

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Google黑板报:谷歌手机软件,手机搜索更快速



发表者:谷歌中国工程师 刘超

速度,是谷歌所有产品最重要的一个追求。作为谷歌手机应用部门的工程师,我们深深地感觉到用户目前并不能很快捷地使用手机搜索。您曾尝试过在手机上使用搜索引擎么?如果您有过这样的经验,您一定对这个缓慢和繁琐的过程深有感触:打开手机菜单,找到浏览器图标并打开,选择接入点连接网络,输入搜索引擎的网址或打开书签,耐心地等待搜索引擎的首页被读取。太好了,在经过一系列的操作和等待之后现在您终于看到搜索引擎的输入框了,您是不是“感动”的快要哭了?不过……您还有耐心进行搜索么?

更快捷的手机搜索

用户的痛苦便是我们工程师的痛苦,这也是我们开发谷歌手机软件的原因。在安装了专用于诺基亚智能手机(使用Symbian S60v3操作系统)的谷歌手机软件之后,用户只需要在待机画面上点击快捷键就可以立即开始使用谷歌搜索了。



当用户输入搜索词时,谷歌手机软件会根据过去的搜索历史记录给出搜索建议(用户也可以选择不记录搜索历史),并帮助用户完成搜索词。我们相信这可以大大缩短用户在手机上输入的时间。当用户提交搜索请求后,手机浏览器被自动打开并连接网络。若干秒后,用户就可以看到搜索结果了。

更方便的启动其它手机应用

除了搜索普通的网页,谷歌还提供了更多专为手机量身定做的搜索服务。看到搜索框上方的图标栏了么?通过这些图标,您可以快捷地启动更多的谷歌服务。

在图标栏里的第一个图标是谷歌手机地图。这是谷歌一个重量级的手机应用,它具有定位、公交/驾车路线、生活信息搜索和实时交通信息等诸多功能。通过安装谷歌手机软件,你可以方便的启动手机地图,并得到最近的更新信息。



此外,你还可以通过谷歌手机软件访问图片搜索、新闻资讯、股票动态和在线字典。



如果您还从未使用过这些精彩的谷歌手机服务的话,就赶紧安装谷歌手机软件来尝试一下吧。谷歌手机软件是免费使用的,但您在使用时需要向运营商支付流量费用。您可以现在就下载谷歌手机软件的安装文件,或访问谷歌移动产品页面查找更多为您手机定制的软件和服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你的评论:

博客归档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