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黑板报

谷歌中文网站管理员博客

Google 黑板报

Google新闻

Google AdSense China Blog

Google Developer Blog China

与G共舞

非官方的google黑板报

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读GAH:谷歌Office

原文:http://www.gseeker.com/50226711/egahieeoffice_162009.php
Philipp Lensson送给我一本GAH(《Google Apps Hacks》)。

  这本书非常经典,由于版权的原因,我不能直接翻译这本书,只能以评论的方式来介绍这本书的内容。但是,在这里,我是不保证你看到的是Philipp Lensson的原版内容,这里的内容,和Philipp Lensson没有任何法律上的关系。如果你要看原版,请从谷歌中搜索下载这本书,或者从亚马逊购买。




  谷歌产品,在我眼中,是谷歌Office,甚至是谷歌操作系统。今天,先谈谈谷歌Office。

  谷歌Office的经典作品应该包括谷歌文档,谷歌电子表格,谷歌演示文稿,不过在我的理解中,谷歌日历,Gmail,谷歌书签,谷歌笔记本等等,甚至YouTube也属于谷歌Office的范畴,因为视频现在已经开始而且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办公中。

  谷歌Office的优势在于:

  1.和微软Office是客户端软件不同,谷歌Office是网络软件,所以只要在服务器端升级既可,无需在客户端升级;

  2.谷歌Gears可以让谷歌Office在客户端运行,其效率接近于真正的客户端软件;

  3.谷歌浏览器的V8 Javascript引擎让谷歌Office运转的速度已经非常接近纯粹的客户端,或者,我感觉不到这种速度上的差异

  4.谷歌浏览器可以创建谷歌Office系列的快捷方式,其从体验上,和纯粹的客户端软件已经差别不大;

  5.谷歌Office可以更方便的团队在线写作编辑。

  而谷歌Office的弱点就是一个,对于比较大的贴图,处理起来受到网速的局限,比较困扰,而在商业运用中,高清晰的图片会经常被使用。所以,谷歌Office还是需要在它的天平上,向客户端倾斜一点:

  1.OpenOffice,这是一个开源软件,谷歌可以用OpenOffice为基础,来构建自己的谷歌Office客户端;

  2.WPS,其实,我更加看好WPS,WPS的用户体验和微软Office非常接近,而且,我个人的体验,WPS速度比微软Office更快,如果用WPS作为谷歌Office的客户端,可能是所有方案中成本最低,并且能够最快完成的方案。

  3.在谷歌浏览器的框架下面,制作自己的谷歌Office客户端模块,来解决能够在本地操作大图片的问题。Google Gears是个很好的选择,但是需要升级,目前的体验还是让我有些郁闷。




  我不是非常了解谷歌Gears未来发展的路线,在我的理解中,如果谷歌Gears不仅仅是一种本地缓存,而是和谷歌浏览器的V8 Javascript引擎是一种引擎的话,它会更加接近于一种平台。

  通向谷歌操作系统的路不止一条,Android可以,谷歌浏览器可以,谷歌Gears也可以,现在,Android实际上就是一种操作系统,不过他是在手机上。从手机到电脑有多远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你的评论:

博客归档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