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黑板报

谷歌中文网站管理员博客

Google 黑板报

Google新闻

Google AdSense China Blog

Google Developer Blog China

与G共舞

非官方的google黑板报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谷歌修复Android手机浏览器漏洞

    针对Android手机平台数日前曝出的安全漏洞,谷歌于周六发布了补丁程序。

  据Android手机用户称,他们的手机于周六下午给出提示:"有系统更新",用户可选择"立即更新"或"以后更新"。选择"立即更新"后,屏幕显示正在下载新软件,几分钟即可完成。重启后,完成补丁升级。谷歌发言人称,该补丁修复了G1浏览器曝出的安全漏洞,同时还对系统其他方面进行了改善。

  10月22日,T-Mobile在美国首发Android智能手机G1。10月24日,巴尔的摩独立安全评估公司(ISE)资深安全研究员查理・米勒(Charlie Miller)指出,谷歌G1存在安全漏洞,可导致用户访问恶意网站。

  米勒发现的安全漏洞位于G1的网络浏览器。黑客可利用该漏洞安装间谍软件,捕捉用户在浏览网站时所输入的密码等信息。此外,该漏洞还可以把使用手机浏览器的用户重新定向到恶意网站。

  对此,谷歌当时表示,已经意识到该问题,但由于G1自身的安全特征,该漏洞的破坏性很小。因为G1采用了"沙箱"技术,每个程序之间都是相互独立的 。

  而T-Mobile当时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正在开发补丁程序,我们会与谷歌合作尽快将补丁提供给用户。对于当前用户,该问题不影响使用体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你的评论:

博客归档

欢迎留言